《修复师》| 博君一肖

01.

长巷尽头一间店铺

古色古香,茶香袅袅

似是没有什么顾客上门,却不知人家做的是三年不开张,开张吃三年的生意

平日里皆是闭门,唯有贵客上门,才开了两扇上好红木雕的门板迎客

今日里,却是门扉大开,女子端坐堂上,碾碎了一块沉香

有奉茶的小童问:” 师傅,客在何处?”

 

“ 莫慌,就来 ”

 

02.

醉酒的时候,人的感官会被放大

痛觉却会迟缓

年逾四十的男子跌跌撞撞磕上玄关的柜台,胸前悬着的项链狠狠敲上坚硬的木料

银质的吊坠应声而碎

 

似是被人兜头泼了一盆冷水

酒意乍退

 

人生苦短,皆是留不住

放不下

 

03.

“ 师傅!师傅!有客上门!”

堂上品香的女子放下茶盏,捻起一串念珠:” 且去迎来,稳重些。”

 

贵客上堂,怀揣一方锦匣

 

“ 先生可知规矩?”

“ 知,贵店不收金银,一个故事,换一件完好如初 ”

“ 先生,可准备好了?”

 

04.

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?

他与他,本不过是同事关系,却生出了不该有的绮念,遮遮掩掩的爱意,如一团大火,点起了生命的温度

成年人怕烫,少年人却爱盛放

旁人劝来劝去,却是更生龃龉

他一门心思要他偏爱,却忘了世间丑陋,总有人见不得旁人好

 

他记得春心萌动的惊悸

记得两情相悦的喜悦

记得那日同游故宫,他牵着那人的手,道:” 也许这辈子我都不能光明正大牵你的手,今日,便当是过一回名路,天大地大,我只要你……”

那人笑:“ 早知如此,今日我当是该着一身红衣~”

隆冬的新雪铺满了四九城,覆了黑发

宛若,顷刻白头

 

他记得往日甜蜜

也记得自己千里迢迢去寻他,却被拦在车门外:

“ 你一定要在这里说吗?那么多双眼睛在看着 ”

“ 我们已经,拥有了那么多人的喜欢,怎么可以就这样辜负? ”

 

他苦笑着问:” 你知那时我为何想演薛洋吗?”

既无人答他,那便自答:

“ 因为我和他一样,在我心里:断一指与灭满门并没有什么不同。痛是自己的,别人的我又怎知?”

 

“ 我尊重你的选择,但是你,也辜负了我的喜欢 ”

“ 我的眼睛,也只是看着你罢了 ”

 

05.

故事讲得断断续续,讲到一杯新茶凉透

偌大的室内烧了炭盆,却不怎么暖,每往外漏一个字,便是硬生生从身体里抠掉一丝暖意,讲到最后,更是手脚冰凉

 

不堪回首

 

可越是生硬,越是真实

只因那样僵硬的谎言,无人会讲

 

06.

离去前,那男子问:

“ 还未请教,怎么称呼?”

“ 你可以叫我,时间 ”

 

07.

“ 师傅,这单生意咱们可算是接下了?”

窗外一株残梅,花瓣飘飘洒洒落了一地,枝丫处却像是要抽出新芽,女子泼了残茶重新沏上一壶:

 

“ 你且去将这事物与那氧化了的摆件 ”

“ 至于一处罢 ”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22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造梦专家 | Powered by LOFTER